家中睡眠窒息症測試

家中睡眠測試

家中睡眠窒息症測試是一個最好的方法去測試你是否患有睡眠窒息症。除此以外,透過家中睡眠窒息症測試還可以讓醫生看到你睡眠時可能出現的問題,並就此提出建議作改善。​

睡眠窒息症測試是一項多頻道的測試,技術員會將一系列的感應器貼到病人的頭、臉、頸、胸、腹和手腳等。經過一晚的記錄,數據會以精密的電子儀器通過電子方式傳送和記錄睡眠時的特定生理活動。初步的記錄數據將會由呼吸專科醫生進行分析和撰寫報告,以確定您是否有睡眠窒息症。本公司使用的測試儀器均為無線系統,本公司會派專業人員到你的家中進行測試。

家中睡眠窒息症測試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為多頻道睡眠檢查(Polysomnography),包含腦電圖、心電圖、肌電圖和眼電圖。多頻道睡眠檢查的多頻道是指多種感應器以電極閱讀各種信息,並以電子方式傳輸和記錄在精密儀器上,再供專科醫生分析。

 

當中包括:

第一階段—多頻道睡眠檢查(Polysomnography

1. 腦電圖 --- 檢查病人睡眠的深淺程度

2. 心電圖 --- 檢查病人睡眠時心臟情況

3. 肌電圖 --- 檢查病人睡眠的狀態(深淺程度)

4. 眼電圖 --- 檢查病人睡眠的狀態(有否發夢)

5. 鼻鼾 --- 檢查病人鼻鼾的聲量及次數

6. 口鼻氣流量 --- 檢查病人口鼻呼吸的氣流量(窒息情況)

7. 胸腹呼吸運動 --- 檢查病人胸腹的運動狀況

8. 腳部活動 --- 檢查病人睡眠時雙腿活動的狀態

9. 睡眠位置 --- 檢查病人睡眠的姿勢

10. 血氧飽和度 --- 檢查病人缺氧的程度

 

第二階段—呼吸機氣壓測試

若經過睡眠測試第一階段後,確定患有睡眠窒息症,醫生可能會安排您進行一次氣壓測定試驗。測定之結果將被預設為睡眠呼吸機氣壓使用之範圍。

 

家中睡眠窒息症測試事項須知

1) 在測試當天(日間)請繼續您日常的工作或活動,並盡量避免小睡。

2) 在測試當天,請勿飲用刺激性飲料如咖啡、茶、酒或汽水。

3) 請告知醫生,您現時正服用之藥物種類及劑量(如有)。

4) 在測試當天請先洗頭和淋浴,勿塗上潤膚油和噴髮膠。男士請預先剃鬚;女士請勿化妝。

5) 請穿方便做測試的鬆身睡衣。

6) 為使測試得到最佳效果,請在晚上八時前入院或返回家中,並保持心情輕鬆,技術人員會在晚上九時至十時到達並開始進行測試。

 

如對睡眠窒息症測試或以上資料有任何疑問,可請教你們的醫生。而關於連續正壓睡眠呼吸機之問題則可致電本公司查詢,我們很樂意為你們作詳細的解答。